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感言

每天上班的路上,要經過廣安、大湖、過溝仔、西勢、內埔、老埤、屏科大。最近幾個月來每天看到一群穿著安全標誌的背心的男男女女,他們是一群擴大就業最基層的工作者。聽說是整理環境及抓蚊子。可是一路上我看到有的三、五個蹲坐在男二高高架路下喝維式比、嚼檳榔要不然就是走來走去,一副輕鬆的樣子,手上沒有拿任何要整理環境的東西。這是工作ㄇ?我常想一個人會走道這個地步,除了大環境之因素外,我想個人因素很重要。雖然這樣的工作收入微薄、但只要靠自己勞力所賺得錢都是值得尊敬的。問題是,這種擴大就業工作的人被人看起來就是在混日子一樣,不但沒有認真的工作,還是明目張膽的喝酒聊天,難道不怕人民看到ㄇ?因為你的薪水是我們老百姓的,萬丹的擴大就業也是一樣,就騎著摩托車沿路看住家有沒有積水容器,還抓蚊子,說是以防登革熱。這樣的工作要那麼多人,每天只要繞一圈就等著領薪水,我覺得領這樣的錢真是讓人瞧不起阿。還不如叫他們去清一下萬丹的中港溪ㄋ。我的意思是說,不管任何工作你都要認真,照理講現在比過去整理環境的人數多,應該環境很乾淨才對,可是你有覺得環境有改善嗎?希望擴大就業的工作者,能發自內心的感恩,很多人沒有排到就業機會,你應該惜福,認真一點,好讓我們這些真正的老闆付錢時,真正給你掌聲與尊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